打字好麻烦啊

名叫十三,我cp给我起的,超喜欢!

意义重大,叫我十三我会很开心😄

【冰垣】从头不重来 二十四

  巨型ooc!ooc!ooc!

  因为即将考试,所以我想更新
  这话说出来我都觉得对不起老师,可惜我懒,比较想睡觉的说。
  如果我能不挂科,emmmm,也没有什么庆祝哈哈哈,顶多是我去找点好吃的!

 顺便提句,我不但是性冷淡,还是个小笨蛋,这个开车和阴谋都是随缘随缘吧😋

 --------------

 但是,洛冰河怎样都不会想到,竟然会在这种情况、这种身份下发生这种事情!笑得愈发温柔似水,眼眸里的如云似雾的危险却是愈发凝重,这下子可就麻烦了许多啊……

 且不说这么多撒种人怎么进入到人界,毕竟这件事必然涉及部分魔族高层,调查起来也该是这件有迹可查。可陷害沈清秋的目的一经曝露,这件事情的发展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了。像这样没什么神智的低等魔族怎么会对自己隐瞒这件事,他们是怎么知道沈清秋的名号,又是为了什么才陷害沈清秋?毕竟那人就算是死,大概也是不愿和魔族扯上任何关系的“正人君子”……真不知道那个洛冰河怎么做到的,啧。暗地里对那些个不知道是谁的人表示了一番鄙夷。

 这边洛冰河只是笑着看着沈清秋神游天外,而在另一边即使是没有老宫主这般人物引领舆论方向,在未知的推力下旁观者对沈清秋的讨伐怀疑已经达到顶峰。

 在岳清源柳清歌双重压力下虽然说是没那个胆子明着和沈清秋对峙,却也不妨碍他们提出一些个刁钻问题,其中尤其以幻花宫弟子最为咄咄逼人。

 作为长辈,岳掌门也不好以势压人,柳清歌又是个不善辩的,还真让他们挖出来部分陈年旧事。

 沈清秋虽然头痛不已,面色上却是分毫不显,冷静的周旋间还抽个空瞪了一眼看好戏的尚清华。这家伙就差搬个小板凳,抓一把龙骨香瓜子边嗑瓜子边看戏了!

  忽然,有个娇媚的女声道:“沈九?……你是不是沈九?”

 听到这个声音,沈清秋顿时心里一阵神兽狂奔,尚清华则是眼前一亮。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心里喊了一声——高潮来了!

 秋海棠神情似癫似狂,悲痛的叙述让之前迫于苍穹山压力而不敢放肆的一众散修在瞬息之间统一了口径,甚至有人已经高呼着要把沈清秋关到幻花宫水牢去。

 人都是有着劣根性的,与其站在劣势的那一方顶着压力,不如站在人多势众的那边。能在有生之年对着一代宗师踩两脚,甚至扯下神坛什么的不是更令人满足兴奋吗?更何况,这么多人都站在一边,就算是苍穹派要追究责任也不一定找到自己头上。

 在秋海棠出现之后,洛冰河也把注意力重新投向沈清秋,似笑非笑神色莫测。

 没什么威胁性的动作,沈清秋还是从他周身气质的变化里品出了一丝专对着自己的凶戾,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呵,之前我被舆论讨伐的时候看的那么开心,看到自己后宫也出来讨伐我就这么凶。凶什么凶,你以为我愿意啊!这妹子不是我的菜好吗!我根本不喜欢她啊啊!有本事别瞪我你瞪原装货去啊!不就仗着自己有男主光环!呵,洛冰河。(我: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略略略)

 围观者的情绪被未知的力量鼓动至最高,如果不是忌惮着苍穹山众人的实力,群情激愤下怕是要把沈清秋和那些撒种人一起烧个干净。

 柳清歌被这些乱七八糟的辱骂厌烦不已,当下就要把那些个乱嚼舌根的散修揍一顿,什么人渣的陈年往事都推到之后再说。

 刚上前一步就被岳清源伸手拦下,柳清歌虽不情不愿,但若说非要听一个人的话,他也只服气岳清源,勉强把手从剑柄上撤开。见他退了回去,岳清源点头道:“这种指控,可不是说说就能算的。”他腰间那柄通体墨黑的长剑突然从鞘中弹出一寸雪白刺眼的锋芒。

    刹那间,整个广场上方,仿佛撒下一张无形巨网,网内的灵力波动如海潮般卷涌不息。剑鸣之声仿佛就在耳朵里嗡鸣不止,较为年轻的弟子为数不少都不自觉捂住了耳朵,心脏狂跳不止。

    玄肃剑!

    沈清秋实在想不到,岳清源令柳清歌退下,原来是要自己上阵啊?!真是毁三观!同时心里也有些许复杂,岳清源对沈清秋实在是太好了,好到让怀疑这两人在狂傲没有写出的阴影里是不是有什么众人不曾了解到的辛秘。可是这个人换成了自己之后,沈清秋对于探究,更多的则是愧疚。毕竟他不是沈清秋,而岳清源心心念念的“沈清秋”也永远回不来了。

 这份情,他受之有愧。

 洛冰河微笑着面不改色,直视着直指自己的玄肃剑,终于开了口。“弟子不求再回清静峰,但求一问。”眼睑微垂,带出一片阴影,当真是好不伤心。脸上一直未变的温柔浅笑在这种氛围下都变成了十成十的苦涩难言。

 相较于秋海棠满怀恨意和恶意的尖声讨伐,洛冰河这样的神态刚加能让人心生怜惜。尤其是他的身份一显露出来,周遭瞬间安静了不少,刚才还满含怀疑现在就散了个彻底。

 这反差看得沈清秋这个渣反心头一阵窝火,这就是男主和人渣反派之间的差距吗?!这些吃瓜群众的自主思考能力都被洛冰河的主角光环吃掉了吗!憋屈之下,沈清秋对这个光环闪耀的男主也没了什么好脸色,冷淡地点了点头。

 “究竟是为何,撒种人会缠上师尊呢?难道师尊曾经与魔族,结过仇怨吗?”

 沈清秋在这时候才深刻体会到了我汉语的博大精深。不过是一个细微的停顿,就让这些人认定了自己与魔族之间的奇异关系,不论是沉默还是辩解都只能是越描越黑。看看那些人的眼神,如果说之前是恶劣,那现在的这个时候就可以说是毫无杂质的恶意了。

 如果说昨天夜里的事情麻痹了他的神经,即使是喂给他天魔血的时候,他都觉得这孩子是在闹脾气,还没有黑到芯子里。那么这个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面前这个笑容温吞的清润少年再也不是清静峰上那朵小白花了。

 沈清秋说不上来现在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感觉,有说是愤怒吧,有一点;有委屈吧,也有一点。可真要他反驳洛冰河他也说不出口,甚至不但心疼极了的同时还有点怅然若失。当年那孩子多好啊,现在两人之间却变成了这样……

 苍穹山众人也有想要站出来用当年大殿一战作解释,也有人对他的态度表示愤然,甚至岳清源和柳清歌都想不顾身份对着洛冰河出手了。当然这些都没有发生,沈清秋一一拦下,现在还说当年在清静峰上如何相护不免有些挟恩图报了,毕竟他这幅样子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掌门师兄”沈清秋向岳清源深深一礼。说起来,给这掌门添的麻烦不可谓不多,实在汗颜。一身修雅翩然的气度,清冷的眼眸平静如水将手里的修雅剑平置于岳清源手里后转向洛冰河,朗声道,“多说无益,自证为上。清秋自愿受缚,收押于幻花宫水牢。”

 洛冰河挥了挥手,让边上的幻花宫弟子上前去把沈清秋绑起来。然后,他就看到面对千夫所指都没有明显神色变化沈清秋脸黑了,好像立刻就要动起手一样。到底还是忍了下去,看得洛冰河一阵好笑,笑着笑着又笑不出来了。想起当年双湖城对峙剥皮客是,“沈清秋”初到自己的世界,真是狼狈且漂亮……半睁的眼深藏着狩猎的欲望和疯狂。

 公仪萧满脸歉疚,攥着捆仙索的指节的微微泛白,完全不敢直视沈清秋。“沈前辈,得罪了。晚辈定当以礼相待,事情水落石出,决不让前辈受半分怠慢。”

 沈清秋看他这个样子就想起来当年洛小白花,笑着说了句有劳,没有丝毫勉强。

 “公审时间就定在十日后,不知岳掌门是否认同?”心情极好地拱了拱手。

 柳清歌冷漠脸。“五天。”

 洛冰河笑而不答,“师尊当年对我多有照顾,弟子自然是要将此事调查个清楚。五日时间太短,不免会有些疏漏之处,怕是难以服众。自然,弟子也不愿师尊在这段时间里受到什么委屈,但请诸位安心。”

 话已经摆在这了,再纠缠就显得苍穹山派太小家子气了。到底还是洛冰河技高一筹,见岳清源还想说什么,沈清秋连忙出来打圆场,“左不过十日时间,师兄大可以放心。”刚说完就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放心个鬼呦!

 自己被绑缚的师弟都这么说了,岳掌门也不好多言,无奈的瞥了一眼心宽得很的沈清秋。

 ————————————————————

 洛冰河隐藏了身形走在收押沈清秋一众弟子的最后,看着他进到无法逃离的囚笼里,满是快意。

 梦魔飘飘忽忽地冒出来,表示自己完全看不懂洛冰河现在的操作。前几天还能趴在沈清秋膝盖上卖乖,怎么后一天又翻脸不认人,还顺着秋海棠陷害他。

 洛冰河笑着理了理自己的衣袖,“我只记得师尊曾经灭了秋家,倒是把这个婚约忘了个干净。”

 梦魔:……沈小子你自求多福。溜了溜了。

评论(19)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