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好麻烦啊

名叫十三,我cp给我起的,超喜欢!

意义重大,叫我十三我会很开心😄

【冰垣】从头不重来 二十二

 洛冰河在去面见老宫主的路上略略思索了一番。

 自己在去清静峰之前自己已经交代过不许打扰,可老宫主却直接让人来敲了他的门,因该是有事相商。

 把有关自己的事全过了一遍之后,洛冰河并没有找到什么能让老宫主的召见自己的理由,不由得对事件的内容生出好奇。

 只是那人看着自己的眼神实在是恶心至极,洛冰河眼底微微暗沉了一瞬,虽然笑容依然完美温柔。

 老宫主坐在洛冰河院子里的石桌边喝着茶,见到洛冰河时眼睛都闪烁着愉悦的光……尽管,这并不能掩盖他眼底那令人恶心的欲望。

 洛冰河只当自己瞎了,面色不变坐在老宫主对面。笑道:“不知宫主召见冰河何事?”乖巧地给他续了一杯茶。

 听着听着,洛冰河的笑容渐渐多了些阴暗味道。他竟然是要掌握自己的行动?因为自己那张酷似苏夕颜的脸?可他是从哪里看出来自己会乖乖听话呢?这人可不是沈清秋啊……

 毫无破绽地装出了一个安然勉强的笑容,“多谢宫主赏识厚爱,可是冰河……小宫主很好,是冰河配不上她,还望宫主另择贤婿……唉!”三言两语间,眸光闪动,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眼神是无比的沉痛还有着淡淡的怀念。明明皱着眉嘴角却是无可奈何的苦笑。

 这幅表情落在老宫主就是再明显不过的情伤未愈了。不过瞬间,老宫主的表情就从慈祥变成了狰狞,怎么都压制不住,只能僵硬地扭头离开。
临走前还不忘留下一句,等过两日再谈不迟。

 洛冰河笑眯眯地看着老宫主离开的方向,“真是没有师尊的万分之一迷人。”黑眸中是翻涌的暴虐杀意。

 毫无意外的,说是两日后再谈的老宫主就真的等了两天又来找了洛冰河。
 并且,没有悬念的被洛冰河干脆利落地废了个彻底。

 招来两个被天魔血控制的傀儡把这些痕迹清理干净。“真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忍了这东西那么久”,笑眯眯的离开,宣布老宫主闭关的相关事宜,顺便再笼络一把权利。

 时间就在洛冰河已经拿到了心魔剑,去魔界逛了一圈,收了漠北,掌控幻花宫等一连串事情之后慢慢流逝。
 距离无间深渊开启后,与沈清秋分别后的第三年即将结束。
————————————————
 洛冰河在金兰城内踱着步子,刚踏入城内他就感应到了那淡薄非常但绝对无处不在的魔气,一向和煦如柔风的笑容面具也多了些玩味。

 这分明是魔族狩猎导致的。当年的他并不知道有这件事,想来是发生在那五年间了?看来当初的自己真是错过了许多趣事。嗯?听说苍穹山派了人来?不知道是谁呢?能不能让师尊知道“我”的消息呢?

 想到那人可能露出的表情洛冰河就感觉到了一阵愉悦,那么好的师尊,让冰河没法放手呢!眼神晦暗疯狂又愉悦。

 如果梦魔也了解一点网络语言,他现在大概最想对洛冰河说的一句话是——少年,何弃疗!顺便再给沈清秋点个蜡……

 洛冰河对擦肩而过的秋海棠微微颔首一笑,眉稍眼角都是温柔。

 秋海棠被这个笑容晃了眼,有些失神地回了个礼,没走出多远就被某名爬上脊背的寒意给冻了个哆嗦。在原地停了停,用神识四处扫了扫,没发现什么异常后也就把它抛之脑后了。

 回到房间的洛冰河的表情则是高深莫测,“梦魔,如果我没记错刚才那女人似乎和沈清秋之间有些腌臜事情?”虽然是个问句,梦魔却从中听出了肯定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冷意。

 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洛冰河自顾自说道,“对了,我差点忘记了呢,‘沈清秋’之前可是好!女!色!的伪君子呢!”最后那几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一个一个地蹦出来的。

 在清净峰上那段时间沈清秋完全没有亲近过女子,对宁婴婴也是如同照料女儿一般。再加上自己当时还心怀疑虑试图试探对方,都快忘记了那人还有这么些“风流韵事”!声音是愈发咬牙切齿,笑容则是更加温柔似水,洗涤人心。

 想起这些事的洛冰河不确定在自己离开的那段时间里沈清秋是不是像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不近女色。一想到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沈清秋和其他人谈情说爱甚至还可能有了肢体接触的时候,他恨不得现在就把沈清秋给抓到魔宫去。囚禁他,消除他的记忆,让他的世界只能看见我一个人,也只有我一个人……
(我真的从来没有接触过类似的黑暗话题,不知道在这里除了强还有什么可以写)

 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次的重逢会来的这么快。

 洛冰河盯着眼前身板僵硬的清静峰峰主,突然觉得十分满足。即使那人并不想见到自己……即使那人对自己可能厌弃之至……即使他曾经把自己打落深渊……但是只要是和面前这人相关,就足够让他在这个无趣的世界里寻到一丝乐趣了。

 尤其是沈清秋对自己的态度那么耐人询问,许多行为都那么令人心生疑惑,好像知道了其中真相就能让这个世界的毁上一遍的感觉,真是令人血脉喷张。

 猝不及防和本来正在刷副本的男主大大正面刚上的沈老师内心是崩溃的。难道洛冰河现在,不是应该正在无间地狱里披荆斩棘、炼剑刷怪吗?为什么会提前出现在幻花宫的包围圈里?!为什么提前了两年!为什么要急于求成!练级太快没有保障的啊洛哥!系统!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即使被这一下吓得脑仁疼,沈清秋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和已经黑了的男主对峙。微微动了动才发现自己的腿已经有了些无力,不合时宜地沈清秋想到了女主们是不是一看见面前这个黑心种马也会有这种反应。

 回神后则正对上洛冰河让人酥到骨子里的温柔眼神,让沈清秋整个人都软了……吓得那种。被黏糊糊的剧毒毒蛇纠缠上还不能把它赶开的感觉不要太酸爽。明知道自己小命都被悬在了刀尖上,稍有不慎就是万劫不复,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作为一个没有什么坚强意志的人来说你硬一个给我试试啊!沈清秋在内心咆哮着。洛冰河看着他笑得更加温柔醉人。

 还是站在沈清秋身后的公仪萧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真要深究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当然,他不会知道的。如果不是沈清秋之前的表情太过僵硬,就这两人现在这幅你盯着我默默无言,我盯着你默默微笑的样子和久别重逢的小夫妻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地点、环境,气氛,情绪都不太对而已……

 那边公仪萧试图维护一下自己敬仰的前辈,虽然不意外地被群嘲了,心痛的感觉还是来的微妙。

 这边沈清秋也撑不下去了,再这么看下去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跟男主有一腿哦!那眼神,那自带柔光效果的脸,还有那无懈可击的笑容,简直是对自己伤害一万点好吗?!别看了!我心里有愧啊啊啊啊啊!

 受不住地把视线转移到地上躺着的“老太太”上,试图转移注意。悲伤地得知现在连经验值都刷不了哦,反派就没人权了吗?!不要说话!我一点都不想看见洛冰河那张完美笑脸!那是要命的!!!心神恍惚地飘回自己住所的途中被公仪萧追上。

 当然,沈清秋不会知道洛冰河就在距离他不足二十米的后方悄无声息地跟着自己。

 看着他询问自己的情况,看着他无奈苦笑,看着他对公仪萧的眼神温柔,看着他不经意间瞥到自己是血液倒流的惊吓……洛冰河觉得自己像是生出了心魔一般,愉悦又不满。为什么不来直接问我呢师尊?为什么对我这么避之不及呢?明明,我,之前下去的时候没有怪师尊不是吗?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看着他与除自己以外的人交谈甚欢,那点子愉悦也渐渐消失了。饶有趣味的目光渐渐冰冷,直把不经意间看洛冰河表情的沈清秋吓得在心底咆哮——到底是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
我……不记得那个老宫主是男是女了[表情复杂]
至于中间那里,关于囚禁和强之类的,我舍不得就这么让沈老师被拱(:3_ヽ)_

评论(8)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