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好麻烦啊

名叫十三,我cp给我起的,超喜欢!

意义重大,叫我十三我会很开心😄

【冰垣】从头不从来 n

我最近好不想码字啊,这是卡文了???
感觉到了一阵窒息……
我觉得我可能有毒,短就短吧,反正我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躺尸
我卡在这卡了两天了,我有罪(:3≥=)
————————————————
  洛冰河一袭白袍脸上的表情晦暗难明,对面那人的神色不甚清楚,部分明亮如灿阳,部分晦涩如暗影,像是支离破碎的瓷器,棱角尖厉,怎么都拼不成一个自己熟悉温润的模样。
  那人的嘴唇微微阖动,似乎是想对洛冰河说什么,明明人近在咫尺,声音却像是天外来音,带着层层叠叠的嗡鸣。
  洛冰河伸手试图抓住他,入手立刻化为虚无,无处寻觅。
  惊醒!
  “嗯?看你这表情是做噩梦了吧,和沈清秋有关?现在你可曾想过要把沈清秋如何?”梦魔脸色认真,完全看不出之前洛冰河陷入心魔幻境时幸灾乐祸。
  洛冰河双目无神,似乎是盯着地面又像是看到了遥远的虚空。丝丝缕缕的魔气缠绕着吞噬了所剩无几的光明,心魔剑置于他身侧,在黑暗中闪烁着点点不详的红光。
  在无间深渊的短短一年半,洛冰河就做到了之前五年时间才完成的事情。可是,结果却远没有之前的好。先是困于心魔幻阵,得梦魔相助才破阵而出;后有噩梦频生,次次相同。
  近五日来对他来说可以说是糟糕透顶,而且还有一件梦魔也不知道的事情……
  我不记得心魔幻境里的任何一点细节,洛冰河在心底默默补充。
  如果是之前没有开始噩梦之前,洛冰河也只会稍微留意这件事。可现在……心魔幻境里到底触及到了什么!
  洛冰河眼神阴翳狠厉,烦躁地用力锤在身下的石床上。
  轰然崩塌。
  本来一整块的大石头在被砸的那一点断成了两半,坐着的洛冰河毫无防备掉了下去,卡在两块大石之间。
  脸色黑如锅底,挥手把两块大石碎成了粉末。“去魔界。”
  梦魔收敛了脸上的幸灾乐祸,笑得潇洒,眸含怀念。
  “这魔界要变天了啊!”
————————————————
  三年过去,清静峰还是当年的样子。
  洛冰河御剑隐藏在一片云雾中俯瞰脚下一片苍翠竹林,脸上是在幻花宫一贯的温吞笑容,眼神意味不明地落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小憩的沈清秋身上。
  眼神里疯狂和冷静针锋相对,洛冰河的目光死死钉在沈清秋身上,抬手正是要化出幻境的动作,不料沈清秋居然恰恰好睁开了眼睛。
  刚醒的目光还有几分迷茫涣散,但那么大个人站在他身边,还一身黑袍,再迷糊也被吓到清醒了。
  洛冰河却是没看懂沈清秋的反应,那人明明认出自己时被吓得四肢僵硬,可不过瞬间的功夫莫名地放松下来。最迷人的是被望向的眼神,比分别之前更加温柔包容,像是放下了所执甚久的执念,让洛冰河常年充满暴戾的心思也安稳了下来。
  这两师徒中间隔着一个半死之局,久别重逢之际竟是风平浪静如此。
  洛冰河隐约觉得那人的状态有些不对,可仔细端详下又找不到任何不同往日的任何细微变化,即使这就是最大的异样之处。
  “多好个孩子啊……”似叹非叹。
  沈清秋含着笑看了他一会儿,又闭上了眼睛,眼眶是显而易见的红晕,嘴角也微微抽动。
  奇怪至极……直等到沈清秋再次入梦洛冰河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院子,面色复杂,甚至梦魔都从这一幕里体味出点不对来。
  “你这师尊当初是为了什么把你打下去来着?”
  “魔族修士势不两立,为自身宗门大义灭亲,修真界并无魔族立足之地。”洛冰河在后山的竹林子里缓慢地踱着步子,一双星眸暗含沉思,心思千回百转。
  简明扼要的三句话,放在沈清秋的立场上理所应当。配上上之前的画面则平白生出丝丝诡异。
  梦魔虽然感觉到了那一丝丝的异常,可真要他说个清楚又勉强极了,毫无头绪。悄声询问洛冰河,“你怎么看?”等了一会儿没有得到回应,奇怪地探出神识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冷不防被洛冰河直接锁了起来。
  洛冰河面色微妙,似笑非笑,温吞的眸中隐隐地透出几分阴翳,一言不发地拂过沾满灰土的木牌,微微挑了挑眉,笑容愈发温柔,眼中戾气更盛。
  “啧”
  脸色倒是没什么太大的狰狞感出现,任谁来看左不过是有几分生气而已。各种详情也只有被禁锢的梦魔能体会一二了,翻涌的暗色狂浪和暴戾的狂风一刻不停,如果不是肯定了自己在洛冰河的意识海里,梦魔觉得大概是天灾降世了……
  好一段时间后,这场暴动才渐渐平息下来,身上的禁锢也散了。梦魔还是等了一会儿才探查一下周边环境,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回了幻花宫。
  “心魔剑……”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